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
来源: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2005-7-1 16:36:09 【字体:小 大】

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

    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前身是鞍山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学院,20031223日经教育部批准确立为首批本科独立学院。20051月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独立学院专项检查组来我院检查给予很高评价,认为我院“有较好的办学条件和发展前景”。

学院位于辽宁省鞍山市,地处全国著名风景区-千山山麓,西临国家AAAA级旅游胜地玉佛苑,人文环境优雅,交通便捷。校园占地209亩,总投资2亿元,内有设备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完善的现代化生活设施,图书馆藏书5.6万册。现有专、兼职教师119名,其中具有教授、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占教师总数的30%以上,在校学生1400余人。

一、培养方向

IT类为专业特色,以培养实用型、应用型、技能型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为培养方向。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,加大对学生实习环节的人、财、物的投入。学生在三年系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最后一年到实训基地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训,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。以基础教学、专业学习、实习实训、就业指导、创业孵化为人才培养重点,形成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链。

二、办学特色

建立完善的学分管理体制,在指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实施中加大专业课的实验学时和实习、实训时间,强化核心课程,广泛采用现代化、信息化教学手段,着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。

三、实习、就业优势

在上海炎黄在线、成都华迪实训基地、北京科瑞尔思公司都建有设备完善的实训基地。学生在实习期间,直接参与到全国著名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提炼的典型案例中来,能得到企业产品开发、生产经营及日常管理的锻炼。学院就业部门与各用人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,为毕业生提供详尽的就业指导、咨询服务和就业信息。

四、学历与学制

本科(四年制)。毕业后颁发“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”的毕业证书,符合学士学位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。

五、专业设置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自动化、电子信息工程、软件工程、网络工程、电子商务、英语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财务管理

六、招生情况

国家计划内招生;面向辽宁、吉林、河北、广西、江西、湖北招收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应、往届高中毕业生。

七、学风建设与奖励机制

加大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校园文化建设力度,学风建设注重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相结合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、与时代的发展相结合。学院设立贫困生资助基金及优秀学生奖学金,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贫困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。

 

没有相关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